组织管理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28 16:44   1811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1. 实验室实行主任负责制,学术委员会评审制。实验室主任和学术委员会主任的人选和任期报科技部备案。

2. 学术委员会是实验室的学术指导机构,主要任务是审议实验室的目标、任务和研究方向,审议实验室的重大学术活动、年度工作,审批开放研究课题。学术委员会会议每年至少召开一次。

3. 实验室设室务委员会,由实验室主任、副主任组成。室务委员会是实验室的审议决策机构,负责审议实验室发展规划和运行、管理过程中的重大事项。

4. 实行按研究方向管理和团队负责人制。在实验室主任和室务委员会的领导下,研究方向负责人负责本方向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促进各研究方向和实验室整体建设。

5. 办公室为实验室的常设办事机构,在实验室主任领导下,负责落实室务委员会决议、日常管理和对外联络协调接待工作,包括实验室的公共平台管理、科研与学术交流、内外联络和后勤保障等事务,履行并执行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

6. 实验室研究队伍由固定研究人员和流动研究人员组成。固定研究人员是实验室各研究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和研究骨干,主要来自校内药剂学及相关学科,经实验室室务委员会审议通过,由实验室主任聘任。流动研究人员是实验室科研队伍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获得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的校外科研人员、获得青年骨干教师基金资助的校内科研人员、以及应邀前来实验室进行短期合作研究的国内外学者。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