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副处长岗位职责
来源: 长沙医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9-17 15:35   1352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一.   配合处长按照财务工作计划,全面负责本单位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检查财务制度的执行情况,发现违反财经纪律、财务制度的行为要及时制止。

二.   协助处长编制综合财务计划和事业经费预算,安排、审查年终会计决算工作。拟定年度财务工作计划,起草财务工作总结,进行财务活动分析,编写财务会计报告说明。

三.   加强财务基础工作的检查,根据财务人员提出的有关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的建议及意见,确定并组织实施改进方案。加强会计核算工作,及时发现、纠正会计核算中的差错,确保会计核算的真实、全面、及时、准确。对会计核算流程、财务报销手续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财务处的服务质量。

四.   协助处长统一安排学费收缴、毕业生离校工作,定期检查学费的缴纳、登记、信息传递,加强学费收入的管理。分析和发现学费管理及科研经费管理中的不足,提出改进的办法。

五.   对学院内外一切支付结算往来经费进行审核签字对全院教职工一切往来收支负责;对附属医院和全院企业(房地产公司、新萧湘公司、印刷厂、驾校)往来负责。

六.   统筹安排财务处的业务工作,针对财务工作的需要,提出合理的内部业务分工方案,在内部分工中兼顾公平和效率。完成校领导及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处长不在时,根据授权安排好财务处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