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关于开展2020年预算及2019年年终结账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29 23:57   1455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财务处关于开展2020年预算及

2019年年终结账工作的通知

 

附属第一医院、各处(室)、院(系、部)、衡阳校区:

为规范长沙医学院资金管理,提高资金等各类资源的使用效率,增强防范风险能力,保障学校的持续、健康、科学发展,保证学校2020年预算和2019年决算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年终财务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大家重视并遵照执行:

一、2020年度预算编制工作。

请各单位根据2019年实际支出,并结合2020年计划安排,认真、及时地进行预算的填报工作。请注意以下内容:

1.预算表格式详见附件一。

2.报送时间:2019年12月14日17:30前。

3.未在规定时间上报预算的,财务处将不受理2020年预算外的款项支付。各预算执行部门负责人应对本部门预算资金使用进行监督,并对预算资金使用的合理性和使用效益负责。预算方案一经批复,各部门应严格执行。

4.报送方式:经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确认后,以书面(加盖部门印章)和电子版两种形式报送至办公楼403室。

二、启用财务软件费用报销系统

请各单位于11月28日17:30前填写财务软件站点信息收集表(附件二)发送至1135003886@qq.com,提供一名专属联系人的信息(姓名,电话)用于建立财务软件站点,费用报账流程将着手采用线上填单,线下审核的方式。每笔报账必须通过财务软件填报,每个单位只有一个账号且不能同时登陆系统。信息统计完毕,将统一开展培训。若未提供账号的,以后费用报账均不予受理。如有问题意见请在附件二表格中反馈。

三、报销工作安排

2019年度报账时间截止至2019年12月20日,请将本年度发生的各类费用于截止日前报销,不要将本年支出事项跨年列入下年支出。2019年12月21日起,财务处将不再受理报账业务,于2020年1月6日起恢复正常对外办公(如有变化,请关注财务处通知)。各单位务必提前做好安排,以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

四、往来清理工作

请至今有借款未核销的教职工务必于本周内前往财务处403办公室核对截止至10月31日的往来对账单,并在12月10日前结清各项借款。若未能及时确认将以财务处账面金额为准,并对逾期不结清的借款人,暂停办理其一切资金业务,并从2019年12月份工资和年终绩效中扣回。

  附件一:2020年经费支出预算表

  附件二:财务软件站点信息收集表

长沙医学院财务处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