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权限下的“免除一切税费”,到底可以免些什么?(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0 10:06   1006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继国家宣布免增值税、免个税、免社保、缓缴企业所得税等一些列优惠政策后,山东政府接力,
 

继国家宣布免增值税、免个税、免社保、缓缴企业所得税等一些列优惠政策后,山东政府接力,发文免除个体户和小微企业一切税费!

个体户、小微企业需关注要点:

1、免除税费的期限

加大免税力度。在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基础上,在地方权限内,从文件发布之日至20201231日,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免除一切税费。

2、免除的税费限制

在地方权限内,免除的税费不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中央地方共享税,这些税地方是没有权限免除的。

3、延长减免房租的期限

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性房产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在落实已经出台的减免或减半征收房租的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将减半征收房租期限延长至20201231日。

4、信贷允许延期的期限

对保持现有抵押担保状态不变、承诺就业基本稳定的个体经营者和小微企业,其在202061日至1231日到期的贷款允许延期,还本付息日期最长可延至2021331日,免收罚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