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医学院财务处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01 11:12   464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长沙医学院财务处简介

长沙医学院财务处简介


长沙医学院财务处是在校长指导下,负责学校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的财务机构。学校实行“统一领导,集中管理”的财务管理体制,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总原则,支出预算坚持统筹兼顾、保证重点、勤俭节约的要求。

全处现有员工13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1人,注册会计师2人,中级职称4人。财务处设副处长2人,负责财务管理工作;会计科8人,分别负责学校资产,收入,费用,往来业务、税务处理、预算决算等工作,综合科1人,负责办公工作及文件管理;出纳科2人,负责资金收支、银行业务办理等工作。

财务处按照国家有关法规制度的规定,实行“集中管理、科学运营、适度举债、合理调剂”的原则,健全学校预算收支及资金管理工作;编制和实施学校财务工作规划、年度计划;统一编制学校年度经费预算收支计划,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与管理;规范财务管理,防范财务漏洞及违纪违法行为,制定学校财务管理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规范校内经济秩序;办理全校教育经费和基建经费的会计核算,编制决算报表;如实反映学校财务状况,加强财务监督,保证学校经济有序进行,防范财务风险。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