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度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06 13:46   1299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各行政处(室)、二级学院,衡阳校区: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

各行政处(室)、二级学院,衡阳校区: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深化高等学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职务)评审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湘教发〔2018〕2号)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高校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219号)和《关于印发<长沙医学院高等学校教师(含实验技术)系列职称评价标准>的通知》(长医发2022〕14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2年度申报高校教师(含实验技术)系列职称评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材料的有效时间

2022年高校教师(含实验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定申报材料的有效时间为任现职以来至2022年930日(含),其后取得的学历证书、论文著作(版权页所载日期)、获奖证书、发明专利证书、业绩成果等,不作为2022年度职称评审的有效材料。

二、提交材料及要求

    高校教师系列职称评定申报材料及要求可至长沙医学院人事处官网—下载中心查阅或至部门工作群下载。

三、职称评定条件

根据《关于印发<长沙医学院高等学校教师(含实验技术)系列职称评价标准>的通知》(长医发〔202214号)文件中规定的条件执行。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和专技人才转评、参考准备期限,设定2年过渡期。自2024年起,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晋升职称一律须提供下一层级高等学校教师(含实验技术)系列职称。

四、相关时间及工作安排

1.个人材料提交

申报2022年度高校教师(含实验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定的人员按照相应材料装订要求,2022年9月30日前向本人学科专业归属二级学院提交职称申报相关材料。

2.成立职称评定工作小组

各二级学院成立职称评定工作小组,成员由本学院负责人和相关代表组成。主要负责审查参评人员任职资格、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成果及业绩的初审;领导与组织本单位专业技术职务的考评与推荐工作;做到“凡评必核”,组织专人对申报人员的学历等材料进行核实;负责本学院申报职称教师参评资格审查、材料形式审查、综合考评、纪律监督、投诉受理等工作。

3.收取职称材料

各学院请于2022年9月29-30日收取职称材料,审核原件与复印件,审核人在复印件上签字,注明原件已核并加盖学院公章。

4.学院初审材料

各二级单位须对材料的真实性、参评资格初审以及推荐程序负责。各二级单位应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对学历、奖励及相关证件等进行查询认证,对论文、项目等业绩材料进行检索核实,并在参评人员职称评审表《真实性审核责任卡》上签字,严把申报材料初审关,其中申报材料的原件审核实行“谁审核,谁签名,谁盖章,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

5.职能部门复核

各学院收齐本学院申报职称人员的材料后,由学院统一到相关职能部门审核材料。

6.各二级学院评议推荐

申报高教系列职称人员须到其学科归属学院进行考核评价。学院职称评定工作小组按照上级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的申报条件,认真审查申报人提供的材料,对其师德师风、学术影响、学科专业建设等进行评议,并在相关材料上签署意见,加盖单位公章后向学校推荐合格人选,推荐人选的申报材料须在本学院网站或公示栏公示3个工作日。

7.报送材料

请各学院于1017-18日向组织人事处上报材料。请提交各申报职称人员职称评定材料(需要学院盖章的均需签字盖章并签署意见)。

四、其他事项

1.除职改工作部门因评审工作特别需要外,申报材料一经提交,不再受理送审材料补充、更换事宜。申报材料由本人自留底稿。

2.为了方便相互沟通交流,请申报2022年度高教系列高级职称的教师务必加入长沙医学院高级职称评审工作交流群:1672294762,联系电话:0731-88602728。

3.根据湘职改办〔2020〕5号、湘教职改领字〔2020〕111号等文件精神,凡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一经查实,对违纪违规的申报参评人员在全校范围通报,通报结果连续3个年度提交至高评会供评委参考,失信行为记入《个人失信记录表》,放置个人档案留存,并记入职称评审诚信档案库,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记录期限为3年;情节严重的,按照规定进行党纪、政纪追责处理;涉嫌违法的,追究其法律责任。

4.学校设立举报电话,对申报参评行为实施全程监督管理。根据省职改办规定,无论什么时候,经核查发现申报参评人员有通过提供虚假材料、剽窃学术成果或通过其他不正当手段等违纪违规取得职称的行为,一律撤销其相应职称,据此获得的后续职称或其他权益,也一律一并取消。举报电话为:0731-88602619(监察处),0731-88602728(组织人事处)。


附:初中级认定材料下载/rsc/upload/file/20220906174010_93.zip

      评审中级材料下载/rsc/upload/file/20220906174908_35.zip

      评审高级材料下载/rsc/upload/file/20220906175646_17.zip

 




长沙医学院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