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专题】第一临床学院深入社区开展基层医疗服务
来源: 共青团长沙医学院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4-03-14 10:32   57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雷锋月学雷锋,为深入走近民众,贯彻“健康中国"发展理念,实现服务社会大众,造福社会,回报人民的期望,做患者健行天下的支撑者。2024年3月9日到3月10日由长沙医学院附属医院携第一临床学院分团委、临床技能协会、运动防护协会、红十字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及眼视光协会来到吾悦广场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健康义诊暖民心"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民众,确保这次义诊活动的顺利举行,在活动前期进行了针灸按摩等培训课。徐鹏老师对此进行了详细的知识讲解与演示,并邀请了同学们亲身来体验和实践,以确保义诊组成员对流程都更加熟悉。

 

徐鹏老师对同学们进行培训

 在场地筹备时下起了毛毛雨,但这丝毫不能影响居民们的热情,也完全无法阻挡志愿者与居民们的“双向奔赴"。待一个个红营地搭建起来,一张张热情的红横幅拉起来,里里外外热情的居民已经迫不及待了。咨询和问诊的居民逐渐在营地前排起长龙,义诊组的成员耐心地为每一位居民免费测血压,测血糖,亲切地关心着他们的饮食起居,做民生健康的守卫者。

 

老师与学生共同坐诊

 

测视力组的同学

 

按摩组的同学

 

测血压组的同学

  

结束的大合照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宣传小组也在努力发光发热。透过人群,演讲同学正在以洪亮的声音向居民们展示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风趣幽默的讲解让在场的居民频频点头,连声称赞。居民们的热情大大地鼓励了所有的志愿者,面对为自己健康不断忙碌的身影,每一个居民都诚恳地在离开时道谢一声"谢谢!”

/何佳旖

/张治博

文字编辑/黎心意 王姝宁 唐潋轩

审核/尚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