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团来教你如何改掉拖延!
来源: 共青团长沙医学院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4-03-21 20:31   36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为什么现在总是无法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报告,老是想等一等再打开文件,一而再再而三地无限延后计划……看看你中了几招?还在为打乱的计划而苦恼吗?别慌,快来!让小团来教你如何抵制拖延,重新获得工作的动力! 

01

-自我施压-

为什么我们会有拖延症,这真的是因为“懒”吗?不,根本原因其实是压力不够,认为自己“还有时间”,然后一直拖延到最后一分钟。虽然懒惰是我们的本性,但是压力带来的紧迫感可以让我们拥有动力,这样拖延根本不是问题。

02

- 拒绝诱惑 -


在工作中我们的注意力总是不知不觉就被分散了,而这往往导致我们工作的效率低下。比如本来想用手机查找资料,注意力却不由自主的转移到小视频的内容上了;本来打算用电脑处理文件,鼠标却放在了新下的游戏上。抱着“反正不着急”的思想,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所以拒绝诱惑,给自己一个没有诱惑的环境,认认真真的处理自己的工作吧!

03

-制定详细的计划-

给自己做一份详细的计划表,严格规定自己在多少分钟内完成哪一个环节,然后可以有计划的休息一下。比如学习30分钟后休息5分钟,在学习的30分钟内尽可能的专心,每当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告诉自己再坚持5分钟,这样就可以有效避免拖延症的干扰了。

04

- 借助效率工具 -

对付拖延症,可以使用一些效率工具。比如最常见的闹钟,可以通过倒计时来产生紧迫感,带来一定的心理警示,潜意识里增加一层压力,让自己觉得时间紧迫,这个工作一定要做了。

关于如何对付拖延症,小团只是列举了几项对策,同学们也可以自己摸索出适合自己的方法,方法多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选对适合自己的方法。跟小团一起对抗拖延症吧

/李舟语

/许贝 陈叶露 王雨婷 彭思源

文字编辑/唐怡 唐潋轩 王姝宁

审核/尚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