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专题】口腔医学院师生开展“3·20世界口腔健康日活动”
来源: 共青团长沙医学院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4-03-22 20:30   60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者精神将如火种一般,留在所有亲历过、见证过、感受过的人,温暖每个终将过去的冬天,照亮全人类一起向未来的路。在我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由奉献渲染的“志愿红”。学习雷锋精神有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对于提升国民道德素质、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3月20日为“世界口腔健康日”,由世界牙科联盟于2007年年度大会决定设立,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口腔健康宣传活动。目的在于提高全球公众对口腔健康保护的意识,强调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对维护全身健康的重要性。我院积极响应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号召,开展由中共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委员会主办,口腔医学院牙防志愿者团队、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口腔科、口腔医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共同承办“口腔义诊送爱心,雷锋精神到家门”为主题的健康口腔义诊活动。

(图为义诊前培训成员与老师合影)

为了本次义诊活动更好的开展,义诊前展开了团队培训工作。培训会上,口腔颌面外科教研室副主任、口腔主治医师郑金凤老师进行相关操作指导以及口腔一般检查表填写方法,每位成员能在义诊活动中熟练地将课堂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图为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曾彬老师进行口腔科普)



(图为口腔医学院教职工党员谭健副教授义诊)


    3月19日中午12时,口腔医学院院长黄春霞,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符清明,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曾彬、张慧,谭健副教授,口腔医学院团总支书记江溯泳,口腔医学院牙防团队指导老师曾莎、彭玉丹、樊瑞琴,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口腔科唐娟主治医师、李雅、马静峰医师参加活动,给予指导和义诊技术支持。口腔师生们满怀激情和热忱投入到义诊之中,他们精神饱满,面带微笑,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患者提供了耐心细致的医疗服务,展现出极高的专业素养和人文关怀。


(图为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口腔科唐娟医师义诊)

    本次义诊共为600余师生进行了一般口腔健康检查。同时,为师生普及了口腔健康行为养成、疾病预防等口腔预防保健常识。师生们团结一心为每一位到来的就诊者提供个性化、专业化、贴心化的医疗服务!


(图为口腔医学院教职工党员樊瑞琴老师义诊)


(图为义诊志愿者为我校留学生进行义诊)

    口腔健康是身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人都应该关注并维护自己的口腔健康。通过了解口腔的基本知识,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并寻求专业医生的建议和帮助,我们可以通过保持口腔健康,享受更长更优质的生活。


(图为师生合影留念)

/瞿思奇 张梦凌 耿尚

/章钰晴 李兴 王欣仪

文字编辑/唐怡 唐潋轩 王姝宁

审核/尚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