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专题】长沙医学院红十字会弘扬雷锋精神在附属第一医院开展大学生健康
来源: 共青团长沙医学院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4-03-21 21:05   97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雷锋月中医联动义诊面向大学生义诊活动。旨在雷锋月期间,在长沙医学院主席台由长沙医学院附属医院中医医师坐诊,面向大学生的一种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长沙医学院附属医院中医医师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结合志愿者的热情和活力,共同为有困扰的大学生提供医疗服务,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以及长沙医学院红十字会精神:人道、博爱、奉献。

义诊预告

为更好的传承雷锋精神,增强大学生实际就诊培训,帮助他们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进一步培养医德医风,弘扬中医文化。由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长沙医学院校团委主办,长沙医学院红十字会承办的大学生健康义诊活动即将开展!

雷锋三月,义诊关怀


义诊时间

3.21日(周四)上午10:00-13:00

义诊地点

长沙医学院主席台

义诊内容

主要对长痘、内分泌失调、痛经、月经不调、脱发、这几类病症进行现场把脉和诊治,以及中医体质辨识和贴耳穴。

义诊医生

本次雷锋义诊由长沙医学院附属医院中医医师坐诊,她们分别是:

邹平

中医科副主任医师  

擅长:中医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有一定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咳嗽、失眠、汗证、便秘、胃痛、厌食、中风、颈肩腰腿痛、肿瘤、皮肤瘙痒等。

王菊花

中医妇科主治医生

擅长:运用中医中药及中西结合治疗女性月经失调,妇科炎症、及生殖道Hpv 感染,优生优育调治,卵巢功能早衰及更年期综合征、乳腺病、痤疮等。

擅长:全息铜硬刮交疗法、经穴艾交、共阳火罐、刺络放血、耳六疗法等中医特色护理技术,治疗女性宫寒、卵黛旱豪、月经不调、乳腺结节、甲状腺结节、肥胖症、睡眠障碍、慢性疲劳综合征等各类亚健康疾病。

活动意义

本次中医义诊联动活动能提升大学生的策划能力、组织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增加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经历和提升大学生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思想认识,促进大学生对中医的了解,消除对中医的歧视,同时尽力解决大学生的困扰,给予他们中医解决建议,给予大学生关怀。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本文转自长医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