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统战部工作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20 09:50   2168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长沙医学院宣传统战部是负责全校理论教育、新闻宣传、校园文化、网络舆情和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

宣传工作主要职责有:

1、负责组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指导二级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

2、负责制定意识形态责任制办法;落实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论坛、讲座等管理办法并负责审批管理。

3、负责学校舆情监控,应对和处理舆情突发事件。

4、负责全校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划和指导,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检查、推动相关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开展与落实。

5、负责学校校园文化建设。

6、负责学校网站、微信微博、融媒体中心、宣传橱窗及其他新媒体等宣传阵地建设管理工作,负责校报学报编辑出版工作。

7、负责学校对内、对外新闻宣传的整体策划和组织实施,配合学校重大活动的开展,做好宣传服务和新闻报道工作。

8、负责起草与学校新闻宣传思想相关的规章制度、内部文件等,对制度落实情况予以检查;加强本单位自身建设,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宣传工作队伍的全面素质。

9、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宣传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统战工作主要职责有:

1、党的统战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制定、实施学校统战工作计划和各项制度,指导协调各学院做好基层统战工作。

2、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工作。协助党委加强和改善对民主党派组织的政治领导,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支持民族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积极开展建言建策做贡献活动,及时向党外人士通报学校重要工作情况,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和反映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3、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和推荐使用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有计划的培养选拔、推荐有代表性的党外人士作政治和实职安排。

4、做好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协调与服务工作。

5、民族宗教工作。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强宗教工作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

6、侨联、台联及留学归国人员工作。做好“三胞”及其眷属工作,支持侨联、台联基层组织开展活动和发挥作用。加强与留学归国人员的联系,注意研究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7、统战信息宣传和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工作。

8、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统战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